English

通用、上汽和五菱签署合作协议

2001-01-12 来源:光明日报 周立文 我有话说

通用汽车中国公司、上汽集团和柳州五菱汽车公司达成协议,三方将通过B股上市和资产划拨的方式实现合作。

据悉,五菱汽车公司已提请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,申请由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发B股,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通过购买股票持有五菱34%的股权;上海汽车工业(集团)总公司和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将达成有关资产划拨的协议,上汽集团因而将成为五菱股份公司的主要持股者。如经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及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同意,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将拥有五菱50.1%的股份。五菱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中、中、外合作的汽车生产企业。

五菱是中国第七大汽车公司,该公司以生产微型客车、卡车为主,其产品售价在1.6万至4.5万元之间,去年五菱汽车的销量为11万辆左右。五菱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少立说,三方合作以后,五菱汽车在继续保持低价位的同时,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,用10-20年的时间,使微型车的生产能力由20万辆到40万辆,扩大到100万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